今天想吃小酥肉

谢谢关注和喜欢推荐!

【all叶】叶修的末日生存手册 1

是一直想写的丧尸类型,人类觉醒一类,修修是救世主


ooc是我锅


就图个乐呵


第一次写长篇,耶嘿



叶修发誓,他真的只是睡了一觉,睁眼就发现自己什么都看不到,目光所及之处都是一片漆黑,往床头柜摸去,想把台灯打开求助,结果摸了一手空。


这是梦。叶修也不管身下的床变成了像玻璃一样硬的东西,准备躺下去继续睡。


“大哥大哥!!醒醒!!”有个什么东西喊。


叶修翻了个身,是梦,在幻听,不管是什么睡醒再说。


“大哥!!大哥!!!大哥你不能死啊嗷嗷嗷嗷嗷!你死了我就完蛋了啊!!”那个东西喊着喊着开始哭了。


被烦的实在睡不着,叶修睁开了眼,看见自己面前有一坨闪着光的东西在来回蹦跶。


我没瞎啊。叶修坐起身,开始研究前面这团烦的跟黄少天有的一比的生物。


"哥!!!!你没死啊!!!!"那团东西抖了抖,从中间裂开一条缝,好像一张嘴,上下开合说着话。在系统的概念里,躺下闭眼了就等于死了,他的顶头上司就要找他麻烦了。


我想象里还挺丰富的,这种奇怪的生物都能梦到。为自己点了个赞,叶修盘着腿撑着脸,看看这团东西还能说些什么。


"大哥!!!这不是梦!!是时空错乱把你拉到这个世界来的,上面又看你太可怜,给你配了个系统,帮你好好活着的,现在你还没进到那个世界,约等于现在在时间旅行器里面。"


 "那你又是个什么东西?"叶修用哄孩子的口气问到,这个生物跟吃了感叹号一样。叶修有点好奇质感,上手摸了摸,手感毛茸茸的,根本不像看起来像灯泡那样烫手。


 "我是那个系统......"那团东西抖了抖。


 宿主好像骂人了,系统委屈,但系统不说。


 "哦哦,这样。"叶修打了个哈欠,想着这个梦什么时候能结束,他睡觉前还想到了一种银武的升级方案,一会儿起床还想去跟关榕飞商量商量,顺便剥削一下伍晨,把公会仓库统计下。

 

系统愣了愣,在它的数据里还没有这么淡定的宿主。其他人要不害怕地哭,要不大喊着:老子要改变世界!


系统沉默了半晌,光也慢慢暗淡了,从毛茸茸的身体下面掏出了一本小册子,递给了叶修:"大哥,那世界闹丧尸,这是生存指南,您康康?"


 卑微系统,在线讨好。


 叶修看着系统从屁股底下抽出来,小爪子递过来的小册子,跟小学语文书差不多大。接到手里翻开第一页,见第一行写着:叶修末世生存手册。


 代入感还挺强的,书名都和我有关,不愧是我的梦。叶修想着,往下看。


 一:储存足够多的保质期长的食物。


 二:准备武器。


 三:活下去。


 四:死了会重生,消除记忆后重新开始。


 "没了?"叶修往后翻着,也都是这几行字。


 "没了大哥。"系统答。


 "你为什么总叫我大哥?"叶修重点错误。


 "我上一次跟的人是个作者,写黑道文,我也看文,就成习惯了。"系统的爪子挠了挠脑袋。

 嘿嘿,作为系统还看文,怪不好意思的。


 "大哥,你要开始吗?"


 "所以这真的不是梦?"叶修直起身子,皱眉。


 "是的大哥..."系统往后缩了缩,宿主躺着看起来很小一坨,坐起来好大个人。


 "如果我拒绝你会怎么样?"叶修伸了个懒腰,本来是要睡觉的,结果现在一点都不困了。


 "那个世界会崩盘,如果可以说那个世界是这个世界的平行世界的话,其中有大哥您和您熟悉的人会经历死亡,那个世界会错乱,终将会被扭曲的时空撕成碎片。


 把您带到这里的时候,那个世界的叶修正在经历死亡,脱离了世界的安排,所以会造成很多不可逆的结果。不敢说对这个世界有没有影响,但是大哥您现在也回不去了啊!"系统说着,生怕叶修不答应,又从缝里挤出来几滴水。


 叶修看着面前眼泪不争气地从嘴里流出来的系统:"......如果我答应你了,那现在这个世界会怎么样,会有影响吗?"


 "不会的大哥!!这个世界不会有任何改变,会暂停到您完成任务回来,但是您熟悉的人可能会留下一点关于平行世界的记忆,不过都可以当成梦境,所以没有影响的。"


 "那个世界有荣耀吗?"叶修乖乖举手,最后一个问题。


 "有的有的,前期发展都差不多,虽然时间地点可能有些对不上,但是该有的都有,不该有的也有,大哥大哥,开始吧!!"


 系统弹出: 


  请您选择是否开始末世


  
  开始  等会开始


 叶修无语,顿了顿,点了开始。


 来都来了,管它是什么呢,有荣耀就行,其他的就当给自己放个假了。


 "大哥,由于你是被迫到这个世界,所以上面给您来了福利,可以有两次调整时间的进度,本系统是建议大哥您倒退到末世前一个月到六个月,有足够的准备时间,下一次时间调整机会您可以自行安排。"


 系统在叶修进入世界的时候说到,"我将会在您的身体里提供帮助,您有事脑海里叫我一声就可以。您在这个世界还是叶秋,在您用完调整时间的机会时系统将会自动进入半休眠模式,非紧急情况不会出现。本系统无添加无公害,请放心。大哥请您选择倒退时间。"


 "那就三个月吧。"叶修选了个居中的时间。


 "滴,现在进入末世开始前三个月,大哥您现在在嘉世俱乐部,账号卡是一叶之秋,现用名是叶秋,由于拒绝商业价值最大化,您被高层排挤。"系统说着,"现在在夏休期,您在嘉世俱乐部的宿舍,晚上七点。"


 叶修环顾周围,挑了挑眉,这个房间跟他在嘉世的一模一样。一摸口袋,掏出来两张卡。


  一叶之秋,君莫笑。


 "系统,你能给我讲讲这三个月到那个我死之前发生的事情吗?"叶修坐在熟悉的椅子上,开机插卡进入荣耀。


  您的好友君莫笑已上线。


霸气雄图公会会长蒋游本来在指挥拿下boss,莫名其妙地打了个喷嚏。


大概是着凉了吧。


  
 "主系统只给了我其中一小部分的记忆。您在这半年后,因为没有觉醒异能,也就是人类的再进化。被嘉世认为是无用的人,逐出了嘉世,在兴欣门口被丧尸围攻,被咬后选择了自杀,大哥您当时是真滴惨,不过现在不会了,因为有本系统保着您。"系统骄傲的蹦打了两下。


 叶修看到公众频道上有人在刷野图boss的坐标,操控着君莫笑往那跑:"可以给我讲讲异能是怎么回事吗?"


 "在末世开始后,有很少部分的人类觉醒了异能,据本系统调查,这些人大多是与荣耀相关的,当然普通人也有一小部分觉醒了,可能跟这个世界的大体情况也有关系,这个世界对荣耀的喜爱程度可以说是高过了一切。嘉世也觉醒了几人,但是大哥您没觉醒,虽然您也有很强的能力,嘉世却觉得您浪费粮食,把您赶出去了。"


 君莫笑到了boss的位置,蹲在一旁的草丛里,观察着,蓝溪阁,中草堂,霸气雄图,嘉王朝......叶修叹了一声:"唉,都在啊,这个难抢啊。欸对了,系统,能再说说末世是怎么开始的吗?"


 "一开始只是陨石,后来又有海平面上升,淹了不少地区,地球大气层上层出现异变,没人注意。然后人们就开始体温升高,类似现在的发烧,治也治不好。发烧的这些人,有些人死亡,剩下的99%都变成了丧尸,只有1%的人进化成了异能者,没发烧的也有不到1%进化成异能者。


大哥您发烧了也没变丧尸也没变异能者,挺奇怪的,嘉世也处处防着您。我知道的只有这么多,上面给我的记忆也就到那个您死之前。"系统看着叶修全神贯注的盯着屏幕,也不知道他听没听进去,想提醒,"大哥,您得开始准备准备物资了,这有..."


 系统看见屏幕上鼠标停在一个角色的名字上,叶修愣住了。


  秋木苏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格式好难搞啊,每次都要重新搞

九月了,好好做人

说是all叶但是总感觉是叶中心(?

各位兄弟姐妹多评论点赞,上次限流都麻了


评论(14)

热度(1246)

  1. 共20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